皮那茨

灵感产出小树洞|修图练习备份处|禁二改,抱图转走请注明来源

【梦回还】

(意识流 逍×原创女主)

1、

初七坐在公交车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看着江对岸的霓虹灯一排一排划过。

她喜欢这个位置,因为无论是人上车或者下车,都不会打扰到她思考的情绪,只要再戴上一副耳机,仿佛就能拥有全世界,譬如现在。

可是她不喜欢这个日子,今天是初七。

也是她被遗弃到福利院的日子。

院长给她取名初七,

是想让她铭记苦难,从头开始。

可是一年之中有那么多个初七,或许院长也记不清,是在哪一个可怜的初七捡到自己的。

初七将目光投向江面,耳机里传来林宥嘉低沉悲伤的歌声,“一盏灯,一座城,我一人,一路的颠沛流离。”

“刹———”司机突然的刹车让初七未来得及反应,身子猛地前倾。

近在咫尺的前座椅背,完了,初七想。

脑袋这下怕是要撞淤青。

意料之中的疼痛感并没有传来, 脑袋“砰”地撞上了一只手,初七抬头。

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

约莫三十上下,身上的衣服熨帖整齐,没有一丝多余皱纹,锃亮的皮鞋,手腕上的名表,无一不彰显着,这样的人,应该坐在高级轿车里闭目养神,而不是出现在闷热又嘈杂的公交车上。

薄唇轻启,“丫头,没事儿吧。”

嗓音低沉,犹如音乐会上的大提琴。

一瞬间,初七感觉被电流击中,胸口没来由的阵痛。

他叫我什么?丫头?

耳机里的歌声停留在最后一句,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四目相对,仿佛隔了几个世纪。

直到前面传开司机大叔骂骂咧咧的声音,“会不会开车啊!”似乎是有人闯红灯才导致紧急刹车。

初七回过神来。

她的头还靠在他的手上,刚刚,是他伸手挡住才让自己的头幸免于撞。

“谢谢。”初七小小声道谢,连忙将脑袋挪开。

偷偷瞄过去,他的手背好像很红。

从包里翻出来一瓶云南白药的喷雾,递过去,“涂点这个就好了。”

男人看着那瓶小小的喷雾药剂,随后将目光移到初七的脸上,墨黑的瞳孔让初七觉得有些莫名的紧张。

半晌,他伸手接过,那是一双很好看的手,骨节分明,纤细修长。

绅士地露出微笑,“谢谢。”

初七悄悄呼出一口气,“不用谢。”

男人下车了,初七探头看着男人的身影在夜色里越来越小,越来越暗。

夜风将初七的长发吹得凌散,车窗上倒映着微微扬起的嘴角。

这次的初七,和以往有些不一样。

2、

回到租住的公寓,门口是房东新贴的账单,提醒初七又该交水电费了。

她将账单撕下来放在桌上,顺便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水,打开了电视。

初七其实并不爱看电视,当下热门的剧她也不怎么关心,但她还是坚持每天一回到家就打开电视任由着播放。

似乎这样,才会少一点孤独的感觉。

电视画面上正在重播以前的剧,是倚天屠龙记。

“邪魔歪道,人人得而诛之!”

初七停下去往洗手间的脚步,看向画面里那个白衣布衫的男子。

“哼!就凭你们!”他说。

明明很张狂,却又显得那么理所当然。

胸口突然像被针扎一样,初七用手紧紧捂住,弯下身子大口喘着气,额头上冒出细细汗珠。

不是的,不应该是那样的,初七想。

电视里的打斗还在继续,天花板开始变得倾斜。

“咚!”目光最后停留在白衣布衫的一角,视线渐渐归于黑暗。

————————————————————

“丫头,丫头?”

好听的温润男声,伴随着淙淙流水,沁人心脾。

像是从遥远的天际传来。

“我又不是小孩,你给我夹这么多干嘛?”

“多吃点能长高。”

“...........................”

“涂点这个好得快。”

“这是什么?”

“灵丹妙药。”

“........................ ”

“你不想知道我从哪里来?”

“我必须要知道?”

“邪魔歪道,人人得而诛之!”

“哼!就凭你们!”

“丫头!”

—————————————————————

“啊!”初七猛地睁开眼!

白色的天花板映入眼眶,鼻尖传来浓浓的消毒水味道。

医院?

“你醒了。”

这个声音?低沉的大提琴

初七转头,男人俊朗的面容占据了视线。

果然是他。

“要吃水果吗?”

男人伸出手在一旁的果篮里挑了一颗最大的苹果,动作优雅的仿佛在挑选一件艺术品。

初七眨了眨眼睛,有点懵。

见她如此,男人放下水果,身子前倾。

霎时间,眼前被阴影笼罩,鼻尖都是好闻的淡淡香气。

初七不懂香水,但她却直觉那不是香水的味道,甚至有股,莫名的熟悉感。

额头上传来温润的触感,紧接着好听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还好,烧退了。”

初七肯定自己的脸变红了,她屏住呼吸,生怕快速的心跳声被眼前人察觉。

直到面前重新变得敞亮,她才暗暗呼了一口气。

却在下一秒护士的打趣中,脸再度变得通红。

“小姐姐,你男朋友对你可真好。”

“对呀对呀,你昏迷的这段时间,他都一直寸步不离守着呢。”

男?男朋友?!

初七双眸睁大,看向旁边。

然而对方貌似并没有做出辩解的打算,反倒是端起桌上的茶杯,倒了一杯温水,轻轻递过来,“要喝水吗?”

为什么?她有一种掉进圈套的感觉?

自此,初七单调枯燥的生活里,多出了一项她再也无法控制的因素。

3、

“多吃点。”

当初七的碗里第十五次被夹进一堆菜时,再也忍不住的开口,“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你给我夹这么多干嘛?”

笑意盈盈的眸子有一瞬的失神,很快的,面前的男人自然的伸过手,将初七额前的刘海揉的乱糟糟,“不错嘛,懂得反驳了。”

没错,距离上次初七晕倒在家被送进医院已经快两个月了。

初七有先天性心脏病,她从小就知道。所以晕倒对于初七来说并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

一如既往的出院,回家,工作。

她的生活和往常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

除了,突然之间多出的“男朋友”。

面前的男人笑得温柔,眸子里的深情让初七有些许失神。

就算她知道,那种温柔,并不是属于自己的。

他大概,只是在透过自己看另外一个人。

初七放下筷子,下了逐客令,“你走吧。”

男人看了看手腕上的表,点点头,“下午有个会要开。”

取下一旁挂着的外套,回身看向初七,“别忘了多吃点。”好看的眉头皱起,“你太瘦了。”

“我明天再来看你。”

“不用了。”初七低着头,不看他。

“嗯?”

“我的意思是,你这次走了,就不用再来了。”

“丫头,你”

“不要叫我丫头!”初七拍桌而起,声音尖锐的像指甲划过黑板时一般刺耳。

双眼里是弥漫的雾气,身子微微颤抖,戒备又受伤。

半晌,初七慢慢坐下,声音恢复往常,听不出一丝起伏,“我不是你的丫头。”

“你走吧。”

走得越远越好,就当这一切,是我无谓的虚妄幻想罢了。

4、

那个男人真的没有来找过自己。

这样挺好,初七想。

无谓的虚妄幻想终究是要破灭的,早一点,才能让人更好的面对现实。

初七的生活彻彻底底恢复了往常。

电视里还在重播倚天屠龙记。

又是那个白衣布衫的男子,只不过,似乎比之前沧桑了许多。

初七听到有人唤他,杨逍。

一个惊天霹雳!

大脑似乎要炸开,脑海里的声音如同八十年代的留声机磨损产生的噪音。

不断侵蚀着初七残存的理智。

“涂点这个就好了。”

“这是什么?”

“灵丹妙药!”

“到底是何物?”

“这个嘛。。。云南白药啦~”

“邪魔歪道,人人得而诛之!”

“哼,就凭你们!”

“杨逍,她你也不管了?”

“丫头!”

“丫头,丫头,丫头,丫头。。。。”

脑海里充斥的声音越来越大,初七捂着脑袋,踉跄的走出房门。

屋外凉爽的夜风似乎让她舒服了一些。

可是还不够,风还不够。

嘀——嘀——嘀——

耳畔似乎充斥着鸣笛声,眼前是刺眼的灯光。

“丫头!”

是谁?有焦急的声音从遥远的天边传来,恍若隔了几千年。

到底是谁?

“我又不是小孩子,给我夹这么多干嘛?”

“多吃点才能长高。”

“说谁矮呢?”

“你太瘦了。”

“这还差不多。”

视线里的最后一秒是白衣布衫的一角,和男人焦急的脸。

重合的一瞬间

今天,是初七。

原来,我就是丫头。



5、

“夏十五!你又偷懒!”暴躁主编用一本书成功的敲醒了还靠在桌上流着哈喇子的人。

被强行吵醒的某人揉着脑袋,投过去一个哀怨的眼神。

“还敢看!这个月稿子你交了吗!只知道睡睡睡!”

“主编我”

“别废话,限你三十分钟之内给我!立马!交出一篇稿!”

“是!”深谙职场之道的夏十五明白这已是主编的的最后通碟,如果还不执行,自己立马被开了都有可能。

为了饭碗,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打了打哈欠,最后看了一眼桌上的那本书,封面赫然写着“倚天屠龙记”。

还不是最近新版倚天播出了,热度还挺大,搞得自己被闺蜜拉着强行看了一遍原著。

不过她一向不喜看这类小说,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结果居然还做了个毛线鬼梦。

想起梦里那个明明和自己有着同一张脸却叫初七的女孩子所经历的,仿佛自己看了部电视剧,还是属于穿越时空绝世虐恋的那种。

一阵哆嗦!

看来果然是她平时天马行空惯了,连做个梦都如此奇葩。

不过,这个好像可以拿来出一篇稿耶!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夏十五边念叨边走往办公室,满脸高兴!

这下饭碗铁定保得住!

莫名的清风带起桌上的书页不断翻卷着。

一只手轻轻按住,将书阖了起来。

修长的手指抚摸着封面上的印迹。

声音低沉的如同大提琴,优雅悦耳,“夏十五。”

(就有个妹子找我参加个活动后突然冒的脑洞,本来想说留到那个时候发,但是随着心一溜下来写完之后发现好像并不适合那个时候发23333 ,还是另搞一篇吧。因为是随心迅速搞得 所以可能有些意识流,不算逍敏,算是原创女主 希望有童鞋懂我的梗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