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那茨

灵感产出小树洞|修图练习备份处|禁二改,抱图转走请注明来源

【大魔头与小妖女31.0】

(好吧,这篇其实没啥高能,不过自我感觉也。。行吧?就。。稍稍埋了些小细节?毕竟内容可能随我的心情随时改变2333)

月光洒在洞外的树梢上,在张无忌的脸上打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黛绮丝带着小昭已经去了两个时辰。

洞内的气氛压抑的异常。

“去找她,去找她 ”心底有个声音一直在这样告诉自己。

张无忌一握拳,“唰”的起身,“我要出去找她们。”

“无忌哥哥!”

“芷若?”张无忌回过头,周芷若抬着脸庞,眼里是自己看不懂的情绪。

赵敏从一旁的兜里掏出一颗之前在外面采的野果子,放进嘴里吧唧吧唧嚼起来。

顺便给杨逍也塞了一颗。

望向张无忌那边,摆出一副看戏状态。

周芷若低了低眉眼,“现在天色已经暗了,小昭她们又不知道具体往哪个方向去了,你这样贸然出去万一遇到危险。。。”

“可是,”张无忌身子往前了些,望着洞外,面上满是焦急,“小昭她们去了这么久都还没回来。。”

“无忌哥哥你放心,金花婆婆不是跟你说过她还会带着小昭回来吗?你若现在出去了,小昭她们回来,不就刚好错过了吗?”周芷若柔柔说着,语气柔和的如同四月的暖风,很是能安抚人。

赵敏轻轻“嘁”了一声,“这么会说,上一世莫不是个说书的。”

张无忌斟酌着周芷若的词句,低声呢喃,“是啊,小昭她从来不骗我的,她答应了我会回来的,会回来的。”

“嘶!”周芷若突然松了抓住张无忌衣袖的手,眉头紧皱。

“芷若,你怎么了!”张无忌一个慌张,赶快蹲下查看,这才发现周芷若脚踝处和手臂上都有伤口。

“你受伤了!”刺眼的细微皮肉翻卷起的状况

“没事儿,之前箭射进来的时候擦到的。”

“你怎么不早说!”

“一点小伤罢了,不要紧的。”

听得周芷若这般说,张无忌却是愈发心疼,直接抬起周芷若的手臂,从怀里掏出外伤药敷上。

赵敏双手环胸,一副冷眼姿态,“好一朵纯洁无暇的白莲花。”

杨逍递过来一个眼神,轻轻摇了摇头。

他自然是知道丫头的话中意味,可这算起来到底是教主自身的情感事。

他这个过来人,怎会不知小教主此刻的心情。

他怕是早已对小昭动了情,只是之前不自知,亦或是,超过了自己所以为的程度。

可旁边同样还有一个昔日汉水之恩的儿时恩人,这样的处境,两边为难。

只是,他沉下思绪,这位周掌门,心思似乎却是比她所表现出来的还要深一些。

“你发现了吧。”赵敏压低着声线,倾身过来。

“嗯。”杨逍回应,那些伤口,根本不像是箭的擦伤。

当时大家都是面对着洞口的,箭射进来的那一瞬间就算没来得及完全躲避,伤口也应该是由手腕处往上,从细长到慢慢扩大,而她刚刚露出的伤口,痕迹是往下的,就连宽度也是所差无几。

那种伤口能造成的情形只有一个。

杨逍沉眸,“是她自己。”

赵敏点头,“想不到她却是对自己如此狠得下心,既然如此,应该不会蠢到连伤口都会弄错,我们可是一眼就看出来了。”

“又或者,”那边张无忌还在替周芷若山药,赵敏这边也已经彻底明白,“她只需要骗到她想要骗的那个人就好了。”

话音刚落,旁边草垛上传来一声“嘤咛”。

是殷离。

她又开始说梦话了,自从她被金花婆婆那一掌打昏迷,又发了烧,便一直断断续续重复着她与小时候的张无忌之间的事情。

由此,大家也便知晓了她竟对张无忌用情至深。

赵敏伸手探了探殷离的额头,还好,没那么烫了,转头过去,“喂!张大教主!你表妹可是也需要人照顾的。”

张无忌回过头,这才发现殷离似乎有转醒的迹象。

“无忌哥哥,我自己来就好了,你去看看殷姑娘吧。”周芷若柔弱的笑笑,尤其善解人意。

张无忌一脸不放心的样子,不过还是递过去手中的药,跑来这边看殷离。

“张无忌!短命鬼!你为什么不跟我走,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就算是半昏迷状态,殷离的情绪也很是激动。

赵敏起身让开。

张无忌握住殷离的手,“蛛儿别怕,我是张无忌,我就在这儿,我不会丢下你的。”

慢慢的,殷离才平复下来。

张无忌仔细探查了情况,露出一点喜色,“蛛儿比之前好些了,我再替她捣些药。”

“是吗!”谢逊在一旁听到也稍稍放松了些,“那就好那就好。”毕竟蛛儿也是白眉鹰王的孙女,他怎么着还是会多关心一些。

末了他又叹了口气。

“谢老爷子,你叹什么气?”赵敏不解

谢逊闻言回应,“我是在想,当年无忌离开我身边的时候还那么小,这一转眼不仅长这么大,就连身边也有好几个女子伴着,结果现在却是一个昏迷,一个到现在没回来,也就剩下周姑娘现在稍微好好的。”

他这一番话说得之流畅,又充满了一股老父亲的感叹,在场的人,除了逍敏和昏着的殷离,其他

两位当事人自然是红了脸。

“谢前辈,你说什么呢。”周芷若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整个身子都往阴影处缩了缩,想要掩饰自己的害羞。

“周丫头,我老头子是说错什么了吗?你难道不喜欢我这优秀的无忌孩儿?”

谢逊的直接让周芷若更是害羞不已,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来,倒是张无忌连忙接过话,“义父,你别拿我们打趣了。”

惹得谢逊是一阵大笑。

切,赵敏心想,反正谁都没我家左使大人好。

她这样想着,与杨逍对上视线,笑得甜甜的。

谢逊笑声刚止住,洞外突然传来帕莎人的声音,此番却是毕恭毕敬,

“张教主,总教主有请。”

洞内的人皆是一阵问号?

总教主?帕莎总教的教主怎么会突然来到此处?还指名要见张无忌?

就算此前曾兵刃相见,张无忌也没忘了作揖,显得十分有礼貌,“敢问,为什么总教主突然要见我?”

“总教主说,张教主去了就知道了。”

小昭这么久不回来,可能是被他们困住了儿,他得趁此机会把小昭带回来。

如此想着,他点头,“好,我跟你们去。”

“无忌”

“无忌哥哥”

“教主”

“张无忌”

张无忌回过头,看向众人,“放心,我不会有事儿的。”

随后又看向赵敏,“赵姑娘,接下来就麻烦你先替我照顾一下大家了。”说完便转身离去。

我?赵敏还在想张无忌为什么不是让谢逊,或者周芷若来帮忙照顾,想来想去,得出结论,张无忌应该是觉得在剩下这么人里,就她一个还算完好无伤的。

她家左使自然是重点照看,谢逊她管不着,殷离的话她可以多帮衬点,至于。。。。

她瞥了一眼正在默默涂药的周芷若,关我什么事儿?她想。

末了还偷偷笑着耸了耸肩。

“丫头?你不舒服?”

“哦,没有没有。”赵敏掩下笑意,摆摆手。

就这样,洞内除了赵敏捣药的声音,便是细微的虫鸣声。

杨逍在闭目调息,他感受到,体内那股灼热的气息并没有消失殆尽,这也是为什么他到现在还有些咳嗽的原因。

背上的皮外伤对于他倒不是什么问题,只是胸口却隐隐作痛,不是很剧烈,但只要一痛便如同针扎,细微地感到有些窒息。

当然,这些他不可能告诉赵敏。只要保持现在这个看上去稳定的状态,不让丫头过度担心就好。

“轰!”是炮鸣声!在寂静的夜显得尤其震耳

赵敏“唰”的站起身,“怎么回事?”

谢逊也是“腾”的站了起来,“是不是无忌出事了!”

“轰!”又是一声!

张无忌临走前拜托她照顾洞内剩下的人,可现在他人没回来,又发生了这样的状况。

当机立断,“谢老爷子你还能帮忙背着殷离吗?”

“没问题。”

“那好,我们出去瞧瞧!”

话不多说,谢逊已在赵敏指引下背起殷离,周芷若也撑着站了起来,虽然她的脚踝看上去并没有太严重。

赵敏也伸出手想搀着杨逍,却被躲过了。

嗯?她抬头

杨逍温柔的笑,“丫头,我已无大碍。”

“可以自己走。”

赵敏仍然不是很放心,但外面的炮鸣一声接着一声,似乎要将这座岛都震开来。

思索的瞬间,杨逍已经负着手上前,她只得加快步子跟了上去。

几人赶到海边,炮鸣声却停止了。

赵敏一行人藏身于一块巨大岩石后面,暗中观察着情形。

借着月光,船上的炮口似乎还在冒着青烟,却一个人影也没见着。

船身背后黑漆漆的大海犹如恶鬼张开的血盆大口,要将人裹入腹中。

“无忌哥哥!”周芷若小小惊呼出声

赵敏连忙捂住她的嘴,没好气瞪了一眼。

视线再次投过去,果然,张无忌从船舱里走了出来。

不过,貌似是挟持着人?

而且,后面还跟着一副帕莎打扮,满面是泪的小昭。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