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那茨

灵感产出小树洞|修图练习备份处|禁二改,抱图转走请注明来源

【逍()中秋联文】 扑倒那只逍!

◎快穿预警!

◎沙雕预警!!

◎狗血预警!!!

◎渣文笔预警!!!!

如果看完上述四点还能坚持的小伙伴

Okay!嘿喂狗!

晴空万里,微风徐徐。

此时,一妙龄女子着一身青色水袖裙站在一块岩石后面,一头柔顺乌发随意散在背后,盈盈腰身似乎不堪一握,光是从背影看,便足以让人想入非非。

突然间,只见得这位“背影杀手”刷得蹲了下来,双腿岔开,十分豪,豪迈?地挽起了袖子。

这位打扮淑女,蹲姿不拘一格的奇女子正是「书穿任务局」第一王牌:叶初。

由于做任务从来不按套路出牌,所以人送外号:叶不羞。

但她自己更喜欢别人称她为:女王大人。

【系统】“提醒女王大人,目标还有三分钟到达现场。”

【叶初】“你这不是废话吗,我这一双卡姿兰大眼睛随便哪一只都看到他走过来了,还用你提醒。而且要不是你弄错了时间线,我用得着在这儿偷偷摸摸跟做贼似的,还顶着个大太阳?!

哦买噶!我这细嫩肌肤,你赔!”

【系统】“。。。。。。”

它只不过说了一句话。。。

#一个每天都在被毒舌的系统

话说回来,叶初这次的任务对象绝对是她遇到过最难搞的!

时间要追溯到一个月前。

局里举办了「倚天屠龙记」专场,凡是倚天里的角色都被列了个榜,从攻略难度到个性特征全都写得明明白白,而执行者的主要任务就是带回任务对象的一样贴身之物。

而她叶初的任务对象,就是那位大名鼎鼎光明左使:杨逍。

拥有绝对的武功实力,年纪轻轻便闻名江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只不过,是以邪魔歪道之名。

攻略难度荣居榜首!

你要问她为什么不选个容易的?

她倒是想啊!

然而局长大人发话了:抽签决定的,想换?门都没有!另外还拿年终奖狠狠要挟了她这个可怜弱小又无助的少女一把。

好在这次的任务是可以自定义时间线的,虽然叶初没怎么看过倚天屠龙记原著,但平时也在电视上瞅过一两眼。

于是她将一切都设置好之后,非常自信穿了过去。

时间点刚好是江伯维一家惨遭灭门那一天,她没记错的话,杨逍会在那天亲自来救江伯维的女儿。

于是她很成功的在那天将自己塑造成了一个誓死护主的忠心侍女,一直死死护着江雁儿不放手,掐好着时机等待杨逍前来,到时候他一看,定对自己的英勇行为感动不已,再把雁儿和自己一并带回他那什么小筑。

这样一来二去,日久生那啥,好感度还不蹭蹭上涨,贴身之物什么的还不是手到擒来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得丧心病狂】

只是她千算万算也没算到。

杨逍一进门 ,看着那个满身血污杀得跟阎王似的女人,一挑眉 : 嗯?

直接给她来了一掌。

噗!震得她结结实实摔了个屁股墩儿,一口老血喷老远。

然后辛辛苦苦表演了那么久,杨逍给她留下的就只有一片上下飘飘的衣角。。。

她那个恨啊!

于是第二次设置时间线。

结果系统直接给她带到了七年后!

拜托!这个时候杨逍娃都有了!

你让她还怎么去用美人计!

她逮着系统噼里啪啦怼了快半个小时,如果系统是实体,估计早就被怼嗝屁了。

无奈穿一次不能逆转,她叶初也不是会放弃任何一次机会的人。

既然都成这样了,便又想出了一个法子。

特意选了昆仑派何太冲和他老婆准备偷袭杨逍这天,到时候自己飞扑出去来个美救英雄,既然是救命恩人,要他一样贴身之物应该也不成问题吧?

这就是她为什么现在十分猥琐的蹲在岩石后面的原因。

前方白衣布衫的男子正缓缓而来,面色清冷,招牌动作是永远一手负于背后。

【系统】小心翼翼出声,“女王大人。。。”

【叶初】摆手,“哎呀别吵。”

【系统】欲言又止。。。

叶初悄悄探出半个脑袋,想着这三分钟时间未免也太长了点吧。

不看不要紧,一探头吓一跳!

我勒个去!那边怎么还有两小孩儿!

在脑海里搜索了半天,终于想起来,那两小孩儿不正是小时候的张无忌和杨不悔吗!

她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

要是按照原定发展,让小张无忌提前出声提醒杨逍,那她美救英雄的戏码不就被截胡了?

【叶初】“为什么不早跟我说!”

【系统】理直气壮,“是你让我别吵的。”

【叶初】“我!。。”好像的确是自己打断的。。。

不管了!当机立断!

“刷”的站起身!

尔康手,“小心有埋伏!”

杨逍抬头,只见一青衫女子正满面担忧地站在一块岩石上朝自己大喊。

当下察觉有异。

那边何太冲二人见暴露了,当下也不犹豫,迅速起身举起弓弩就开射。

他二人一方对着杨逍,一方却是对着。。

叶初这边来的?

“嗯?”叶初杏目圆睁,不是吧?这么记仇,不过就是出声提醒了一下,连我也要杀?

这江湖人的心思真难猜。

不过她这边有岩石做遮掩,倒是很好躲避。

这样想着,不足为惧,叶初甚至朝着何太冲做了两个鬼脸。

然而待她察觉到箭的方向同时也可以射到张无忌和杨不悔那边,顿时没了做鬼脸的兴致

见死不救可不是她叶初的作风。

当即调动系统开启速度加成,直接瞬移到了两小孩身边,水袖一甩,将羽箭挥到了一边。

叶初蹲下身,发现杨不悔明显被吓得不轻,语气放缓,“没事儿,不要怕。”

张无忌小小年纪倒是很快从惊吓中回过神来,双手作揖,微微俯身,“多谢这位姐姐相救。”

叶初眼里闪过一丝赞赏,不愧是主角,果然从小就气度不凡。

那边杨逍早在叶初出声喊时就已反应迅速停住了脚步,炸药引爆的一瞬间便腾空而起,漫天灰尘,只余下模糊的衣摆在空中翻飞。

待到视线清晰,叶初望过去。

杨逍正轻飘飘的落地,面色清冷依旧。

双手负后,额前的几缕发丝随风而起,平添了几分凌乱的美感。

他眯了眯狭长的眼眸,朝叶初这边看过来,微不可查地扬了扬嘴角。

一瞬间,叶初感觉心跳漏了一拍。

我靠!好帅!

杨不悔扬起小脸,轻轻扯了扯叶初的袖子,“姐姐。”

“嗯?”叶初从美色中回过神,低头看着那张清秀小脸,仔细看的话,确实是有几分似杨逍的。

不过,那双澄澈的大眼睛应该是随了她娘纪晓芙。

想到此,叶初做了一个决定!

救命恩人的身份就不要了,后妈这个身份也不错!

转了转那双灵动的眼珠,似乎笑得不怀好意,“不悔啊~”

岂料她话音刚落,张无忌倒是警惕起来,一把将杨不悔护到身后,“你怎么知道不悔妹妹的名字?你到底是什么人?”

叶初愣了一下,看着小无忌的戒备姿态,莞尔一笑,“我是她后妈。”

“后妈?”小无忌一时恍惚,似乎是在斟酌这个词的具体意思。

“哎呀,就是她娘的知己好友,算起来关系的话,不悔应该叫我一声后妈。”一本正经忽悠

“既然是纪姑姑的好友,那为何现在才出现,又出现在这里?”张无忌暗下琢磨,世上当真有养颜的神奇法子?不然为何是纪姑姑的好友,却显得那般年轻?

嘿!小伙儿还懂得举一反三,不错。

叶初这边还在感叹,不知道的是小无忌早已在心里将他的年龄猜了个七八遍。

继续一本正经瞎说,“因为我本长居他乡,此前晓芙曾写信于我,将她与杨逍之事告知。

可是万万没想到,没多久就传来了晓芙身死的消息,我想着她还有个女儿可能无人照顾,便千里迢迢赶来想接不悔回我那儿先住着。

结果蝴蝶谷只剩晓芙的墓碑,不悔也不知去向,我多方打听才知晓是你带着不悔来坐忘峰寻他爹杨逍,这才紧赶着也来了。”

见小无忌还是有些不相信,双手叉腰,“不然你觉得为什么我刚刚拼命跑过来救你们?”

小无忌想到刚刚她保护自己和不悔妹妹的样子,的确不像作假,而且安慰不悔妹妹的时候也很温柔,甚至。。。和纪姑姑有一些相似。

这才慢慢又放下了戒备。

杨不悔可没有小无忌想的那么多,本来她刚刚就觉得这个姐姐安慰自己的时候很像自己的娘亲,温柔的不像话,而且身上穿的衣服也和娘亲曾经穿过的相似,所以好感顿时蹭蹭蹭。

现在又听到她是自己娘的好友,就更加高兴了。

一把扑倒叶初的怀里,甜甜的叫了一声,“后妈~”

“哎~”叶初一把把杨不悔抱起,笑着回应,丝毫不害臊。

【系统】。。。宿主果然从来不按套路出牌

那边杨逍正和何太冲夫妻二人缠斗,叶初看了看,与其说缠斗,不如说是单方面碾压。

杨逍周游于二人之间,一招一式都透露着灵动飘逸,使得十分赏心悦目。

叶初书穿过这么多回,什么武侠世界,玄幻世界没去过,但要是论这打架打得最好看,杨逍绝对能排上前三。

没多久,何太冲二人便被打翻在地。

杨逍斜视着二人,冷哼了一声,轻轻抬手掸了掸衣袖上的灰尘,这才抬步往叶初这边走来。

他看了看右边站着的张无忌,又看了看杨不悔,最后将目光挪到了叶初的脸上。

“刚刚多谢。”嗓音低沉,带点磁性。

我kao!连道谢都如此高冷帅气,是她的菜!

“不必客气。”叶初微微点头,露出了自认为最好看的笑容,势必要给杨逍留下最好的第一印象。

“杨伯伯。”

张无忌在一旁开口

杨逍微微低头,似乎有些小惊讶,“小兄弟,你认识我?”

张无忌点点头,终于开口将所来之事一一道出,关于纪晓芙已死,关于杨不悔是他的女儿。

说着说着,叶初怀里的杨不悔便大哭起来,喊着要娘,杨逍也是悲恸万分,而叶初作为自己编造的纪晓芙好友的身份,听着张无忌所言倒是很入戏,不禁也嚎啕大哭起来,哭得那叫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系统】默默流汗。。。

结果弄得杨逍一脸懵,想从叶初怀里接过自己从未见过的女儿好好看看,愣是被叶初的哭声弄得不知所措。

伸手也不是,不伸手也不是。

“这位姑娘。。”

叶初还在抽抽,听到杨逍的声音抬头,眼睑下还挂着泪珠,“嗯?”

“恕杨某冒昧,可否让我抱一抱不悔?”

叶初反应过来,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哦,好。”

二人交接不悔,自然会有一定的身体接触,叶初的鼻间似乎传来一阵淡淡的香气,好像是酒香。

待到杨逍抱着不悔发了会儿呆,张无忌表示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也要告辞了。

本来杨逍是想让他留下教他武功的,但张无忌执意要走。

送走小无忌之后,杨逍转而看向叶初,“那这位姑娘。。。”似乎欲言又止。

叶初指着杨不悔,“我是不悔的后妈。”

杨逍,嗯?什么东西,后妈?这是什么意思?

多年来波澜不惊的脸上有了一丝丝说不清道不明的表情。

叶初接着道,“我千里迢迢过来本来是想寻不悔的,现在没地方去。”

这意思很简单,我没地儿住,你收留我。

杨逍低头看着怀里的不悔,似乎是在眼神询问。

杨不悔窝在杨逍怀里,看了看他爹,又看了看叶初,乖巧的晃了晃胳膊,张开双臂示意叶初抱,“后妈来跟我和爹爹一起住吧。”

反正她很喜欢这位“后妈”,她的怀抱很令人舒心,像娘亲一样温暖。

叶初和杨逍皆是一愣。

在杨不悔的无辜大眼攻势下,只得又交换了。

叶初重新抱着杨不悔,朝杨逍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那就多谢了。”

随后抱着杨不悔往前走了。

杨逍一日之间经历了被偷袭,丧妻之痛,喜获女儿,最后还莫名其妙捡了个女儿的“后妈”回家。

在后面好一阵愕然

看着前方那位青衫女子抱着不悔慢慢走着,一时之间记忆有些恍惚。

准备抬脚跟上,耳畔响起声音,“啊对了,我不知道具体方向是哪边。”

原来是叶初抱着杨不悔又退回来了,一大一小眨着无辜大眼睛都看着杨逍。

山谷里吹来一阵风,恰到好处的掀起了二人的发丝。

二人四目交汇,一时无言。

叶初 : 都跟着回家了,扑倒还是问题吗嘿嘿嘿。

杨逍 : 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扑倒那只逍!现在进行时!#

(因为这个是中秋节活动,本来是按照要求打算写短一点,结果这个脑洞一出来就越写越多,导致如果真的要写完一篇可能塞不完,不过现在这个结尾也还比较符合我想的结尾。就是感觉看上去会有无数种延伸可能。

如果可行,之后会有「【逍叶(宵夜)】坐忘峰带娃日常」没错,我给这个CP取名叫「宵夜」哈哈哈哈哈哈)

(逍敏的话这里两天也会更)

评论(4)

热度(13)